初露锋芒 2个月成就马哲首个冠军

  09年一次偶然的机会,马哲认识了他在穿越火线职业生涯中最为重要的一个人---Best。在小胖的带领,自己执着的坚持下,马哲参加了自己的第一次穿越火线职业比赛,尽管输给了AB战队,不过马哲从这次比赛中收获了不少。此后马哲在忙于学业的同时,还会参加国内大大小小的各种比赛,可谓"学习比赛两不误"。

遇伯乐Best,执着成就梦想

进圈即是穿越火线职业选手

  

  09年IEST对于马哲来说是他职业生涯当中尤为重要的一场比赛,尽管在沈阳赛区海选半决赛就输了,但马哲和队友们在线上的海选中表现出色,最终还是踏上了全国比赛的末班车,并且在全国总决赛中获得了最终的冠军。2个月成就一个冠军的诞生,马哲对于穿越火线的热情也大大的提升。

   在获得这次冠军之后,当时的雪域电竞把马哲和Best一起招致麾下,一支将在今后掀起波澜的队伍,有了它最早的雏形。不过10年的长沙冠军杯,对于马哲来说是一次很不甘心的比赛,自己的出色发挥没能为队伍带来一场胜利,半决赛的再度失利让马哲和远门一起投入到了今后比赛的紧张备战当中。但10年的WCG中国区总决赛,马哲在揭幕战又输了,这次"一轮游"让马哲对于自己实力也打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重组雪域 马哲师徒三人组圆梦北京

职业联赛,就是这么残酷的舞台

  时间一晃来到12年,当时CFPL S1赛季正式开赛,马哲和当时所在的日照路虎作为种子队进入到了本届比赛当中。第一届比赛参加的队伍很多,但马哲还是率领他的队伍成功突围晋级到了淘汰赛的比赛当中。

  淘汰赛日照路虎的晋级之路也是非常轻松,日照路虎如愿晋级到了最后的决赛当中。当时圈中有一个"铁三角"的关系,恰巧当时东珈AB止步八强,对于马哲来说也是一大利好。但是到了总决赛,用马哲的话说"复出必有回报",白鲨的努力让马哲再一次倒在了决赛的舞台上。在残酷的现实面前四为队友都哭了,但马哲却看到了失利的本质,在他的心中正谋划着一桩更大的"赌注"!

  在我看来,或许这就是电子竞技的魅力,这一次失利也为下赛季的冠军之路奠定了基调。雪域电竞的重组,昔日伯乐的复出,此时此刻在我们看来都是命中注定的!

从头再来,马哲的努力得到了回报

  在S1失利之后,马哲和4mE,18,n1ce和Best聚首,备战接下来的穿越火线大赛。

  CFPL S2继续在北京举行,马哲和他的全"新"队伍再一次踏上了征程。这次比赛雪域电竞从小组赛开始就高歌猛进,他们以全胜战绩进入到了最终的决赛当中,迎接他们挑战的是70KG,Sir和Even所在的AG俱乐部,真是"冤家路窄"啊。

  经过5个半小时的鏖战,从19点一直到24点BO5的争夺,雪域夺冠了!马哲心中安奈依旧的情绪,在举起奖杯的那一刻得到了充分的释放!而事实也证明,雪域电竞这一战对于他们今后的比赛都有着里程碑的意义!(此后马哲和他的雪域电竞集体加盟IG,并且获得了WCG世界总冠军!)

"萌生退役 马哲从选手转变成俱乐部幕后。"

傲让人退步 职业生涯再遭重大失利

——马哲CFPL高手讲故事亲述

  古训"谦虚使人进步,骄傲必然会落后",CFPL S3,马哲彻底领悟了这句话。

  CFPL S3 IG战队抱着"吃老本"的心态来参赛,他们没有了上赛季的努力备战,除了训练都各自忙碌自己的东西,最终导致了本次比赛马哲和他的队伍被挡在了决赛的大门之外。

  想到不久之后即将进行的CFS S1世界总决赛,马哲和队员们放松的弦再一次被拉紧。这一次在经过特殊赛制的考验,中国队伍的"内战"之后,马哲和他们的队伍终于获得了冠军,心中的石头又一次落下了。

  到了CFPL S4由于种种原因,"失败"再一次来到马哲的面前,这已让马哲萌生了退居幕后的想法。

来到EP转型幕后 心中对比赛的渴望依旧

  在CFPL S4之后,由于成绩的不理想,IG将马哲他们卖给了EP(n1ce选择了单飞)。在WCA获得亚军之后,恰好当时EP俱乐部的经历白鲨辞去了俱乐部经理的职务,因而萌生转型幕后的马哲接下了俱乐部经理的重任。

  在来到EP俱乐部之后,马哲担任的是CF分部经理的职务。他以一种全新的角色出现在了广大CFer的面前。在退居幕后之后,他正学习着如何运作,管理,推广自己的战队。

  在作为俱乐部经理期间,马哲仍然带着4mE,18,Best和n1ce几个好兄弟,大家在俱乐部当中扮演着不同的角色。"队散,心不散",虽然不打职业了,但他和自己兄弟们的情谊长存。

  在作为俱乐部经理的这段时间当中,马哲偶尔也扮演替补的角色,在一些比赛中登场,成绩斐然。

  

  在这一段时间当中,马哲帮助EP俱乐部获得了CFS S2世界亚军,同时在WCA和CFPL的赛场上也给与了队伍相当大的帮助,让EP的成绩在那个阶段一直处于国内领先的行列。

  电子竞技的魅力究竟是什么?是什么一直刺激这马哲内心对于比赛的渴望?

  

  对于马哲来说,即便作为俱乐部经理,但是每每国内比赛我们都能在EP俱乐部的报名表中发现他的名字,虽然只是替补,不过依旧让我和广大CFer对于他的出场抱有期望。

  或许冥冥之中就暗示着马哲会在今后重新站在穿越火线的赛场至上,兴许在此期间他有和追随他多年的兄弟有过表露,但最终执着的他还是选择了回来。

  这就是穿越火线,年轻不服输

  电子竞技也是体育,

电子竞技也是体育,
马哲也是在努力追寻自己的梦想。
马哲出任EP俱乐部经理

加盟豪门VG 马哲的复出在S8收到的汇报

把握机遇加盟VG 以老带新征战CFPL S8

  在CFPL S8开赛前夕,国内电竞豪门VG俱乐部宣布组建一支属于自己的穿越火线职业队伍,而马哲把握住了这次机会,携18和4mE加盟到了这支全新的队伍当中,同时原红灯笼俱乐部的五名年轻选手也一并加入;就这样马哲又一次组建起了一支全新队伍,正式征战职场。

  CFPL S8对于马哲和他的队伍来说是一次大考,毕竟在这支队伍当中自己和4mE两个人久疏战阵,其它选手都还年轻,所以他需要挑起队伍的大梁。整个赛季小组赛的比赛,VG始终在进行阵容上的变动,每一个选手都获得了登场亮相的机会,VG俱乐部最终位列AG之后获得常规赛的亚军。

  季后赛首轮和半决赛,VG以最强阵容出赛,尽管在半决赛中遇到了白鲨战队的强有力挑战,但队员们还是顶住了压力,在BO5的最后一张地图中战胜对手晋级决赛。决赛中他们则将面对CFPL的霸主AG俱乐部。

  决赛中VG尽管先输一局,但马哲率领他的队伍在接下来的两张地图中表现出色,连扳两分获得比赛的主动权。虽然第四图遭遇惨败,但马哲在比赛中始终告诫自己的队友要冷静,要稳。最终在最后一张地图上,马哲和他的队员们凭借更为出色的发挥拿下了比赛的胜利,时隔三年再度捧起冠军奖杯!

比赛之外收获爱情 马哲人生赢家

  兴许很多CFer对于赛场之外的马哲不是很了解,确实赛场上一贯高调的马哲,场外是一个非常低调的人。在本届CFPL S8的决赛现场,马哲的女朋友也来到了赛场,不过她并没有提前告诉马哲,而是在马哲夺冠之后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让实力强劲的队伍能够赢得更多的奖励,从而使得所有的队员全身心的投入每一场比赛,让每一场比赛都更加的激烈和精彩。

  在夺冠激动的泪水还没擦净之时,女朋友的出现又一次让马哲感到惊喜和感动。

  一个紧紧的拥抱是女朋友在马哲夺冠之后送给他的另一个礼物,毕竟在备战CFPL S8的这段时间当中,马哲都没有好好的陪伴过自己的对象,在此刻所有的压力都抛开了,陪一陪女朋友相比成为了他心中最大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