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一言不合就开车"CFPL S9第一周主旋律

文/距离
评论
导读: CFPL S9新赛季的正式起航,十大战队云集太仓,争夺最终的冠军归属。第一周的十场比赛于昨天落幕,强队依旧展示了自己的实力,新晋CFPL舞台的队伍也通过自己出色的表现,展现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架势。当然,战队的优异表现少不了选手的个人发挥。相信CFer一定对白鲨俱乐部的石头的表现记忆犹新,通过ViVi俱乐部的东东和TGF的绿豆的表现也相当的亮眼。【编辑:筱漠然】

CFPL S9第一周的比赛可以用七个字来概括---"一言不合就开车"。不管是老牌强队之间的碰撞,还是新老队伍的正面交锋,"枪法","战术套路"的发挥,多次带来了比赛局势上的扭转。借用解说们的话说,"现在这个CFPL赛场,没有一点枪法,根本不能立足"。"枪战永不止步",CFPL到现在已经来到了第九赛季,和以往指挥是队伍灵魂的格局不同,筱漠然反倒觉得枪手已然成为改变比赛走势的主角。很多队伍如今都效仿曾经的EP战队,在组队的时候寻求更多的枪手加盟,而在指挥层面上,由于战术套路的大同小异,所以像常规赛这样的比赛,我们无法看到真正意义上的"套路对决"。

石头,是眼下圈内公认的AK47玩的非常6的选手。不管在平时的直播娱乐还是不比赛,"爆头","神经枪"都是用来形容他的词。新赛季白鲨真正意义上的是以老带新的阵容,随着浩南的退役,石头,Solo和毅毅三个久经沙场的老将挑起了队伍的大梁。揭幕战白鲨面对游久的比赛当中,一致被看好白鲨打得非常艰难,比赛来到加时赛当中,他们还一度被对手拿到赛点。身为队长的石头在队伍在这张的危难关头站了出来。相信看过比赛的CFer一定还对石头在巷战残局1v4和接下来1v5的灭队镜头记忆犹新。整个巷战19杀,比其它队友击杀综述还多,石头一个人Carry一个队伍,把白鲨战队从失利的边缘拉了回来。也难怪赛后有网友这么说"巷战比赛,真是石头一个人再打9个人"。

TGF俱乐部在组建初期就轰动整个CF圈,由多名"枪王","狙神"和CFPL冠军队员组建的这支队伍被视为新赛季四强和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赛季初期,TGF的灵魂指挥亮亮选择休战,短时间内可能无法在赛场上看到他,指挥的重担交给了绿豆。揭幕战面对天道酬勤,或许新队伍在TD模式中的顽强激发了TGF队员在爆破模式的斗志,港口比赛当中TGF连续利用Rush击垮对手的防线。港口---这张曾被视为保卫者最有力的地图,天道酬勤在半场被TGF打得千疮百孔,"一言不合就开车",TGF这种简单粗暴的打法,虽然赏心悦目,节奏很快,但在我看来对于天道酬勤在比赛内容的学习认知上,并没有太大的作用。

东东在本赛季代表ViVi俱乐部参赛,揭幕战面对汉宫俱乐部,东东打出了血性。在CFPL S8的比赛当中,东东的表现就给人一惊喜,新赛季他延续了这种火热的状态,面对汉宫,他一个人挑起了队伍的大梁。在这场比赛当中,东东可以说是Carry了整支ViVi战队,手感热的发烫;就在这样的情况下,ViVi在沙漠1-TD的比赛中战胜了汉宫,拿到了新赛季的第一分。

当然还有一个人不得不提,他就是林肯。林肯素来以枪法著称,作为国内顶尖的副面选手,在近几届TGA大奖赛和其它比赛中,他的状态似乎都没有完全达到CFer心中的理想高度。但昨天在面对天道酬勤的比赛当中,那个我们所熟悉的林肯似乎又回来了。从团队模式的比赛来看,从主道到副面,林肯只要出现在哪里,总能获得击杀,整场比赛40+的Frag,仿佛让我们看到了那个最巅峰的林肯,汉宫在他的带领下直落两局赢得了比赛胜利。赛后现场对Wu99的采访中,他也表达了对于林肯本场比赛优异发挥的称赞。

栏目策划

本周赛事回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