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CFPL S8节后第一周三天重要比赛分析

文/图
评论
导读: 经过春节的短暂休整,CFPL S8即将迎来季后赛前的最终冲刺。本周仍将进行三天的比赛,在三天比赛中我们将再度看到豪门之间的激情碰撞。本期《漠点评》栏目,我们就将从中选取三场焦点对决,从选手个人状态,战队综合评定,为CFer带来本周重要比赛的深入分析!【编辑:筱漠然】

Day 1看点:汉宫俱乐部 vs AE俱乐部

两支队伍目前在积分榜上位列3/4位,论整体实力汉宫稍占上风,毕竟他们沿用了2015年世界冠军的主力阵容,实力会比AE俱乐部更加的稳固。

就已经进行的两周的比赛来看,双方在爆破模式中的发挥都是非常出色,胜率都超过了80%。相对于AE俱乐部在新图上经验的不足,汉宫由于2015下半年的大赛经历则明显上手很快。在团队模式方面,在玄武战术禁止使用之后,汉宫似乎仍未找到非常理想的应对办法,前两周四场比赛仅仅取得25%的胜率,所以面对AE俱乐部的比赛对于他们来说依旧是一大考验。

此外在这张比赛中还不得不说一下两队新人在前两周的发挥,相比之下AE俱乐部的罗浩无疑是新人中表现最亮眼的。截止到目前,他的击杀数据位列所有选手第一位,正式凭借他的出色发挥,AE才取得了积分榜第三的位置;反观汉宫,新人的发挥相对平淡,需要通过比赛来进一步提高自己。

Day 2看点:汉宫俱乐部 vs VG俱乐部

从已经进行的两周比赛来看,VG俱乐部暂时在积分榜上领先汉宫。VG俱乐部迄今为止保持不败,11个积分让他们和AG俱乐部并列积分榜第一的位置;汉宫俱乐部的表现也可圈可点,虽然揭幕战输给了AG俱乐部,但接下来的比赛他们都经受住了考验,当前他们获得7个积分,暂列第四。

就两支队伍在爆破模式和团队模式的表现来看,汉宫俱乐部延续了多年在爆破上的强势表现,截止到目前他们以83%的胜率位列所有参赛队伍的前列;而团队模式VG俱乐部的表现则非常强势,迄今为止保持不败,净胜人数高达44分,同样位列前茅。

从选手个人数据榜单来看,年鹏的个人数据相当出色击杀比,场均击杀数都位列前茅,其它几位队员的发挥也都相当的平均,近几轮比赛汉宫的两位新人得到了相当多的表现机会,尤其是ZeRan的发挥在和白鲨俱乐部的比赛中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决定了比赛的走势。VG俱乐部的选手发挥同样稳定,虽然没有特别冒尖的选手,但是有过本赛季比赛经历的选手,击杀比大部分都在1以上,整体实力体现无疑。

总体来说,本场比赛的看点不仅仅是马哲和年鹏的正面交锋;同时像4mE的中房发挥也将成为比赛胜负决定的要素。作为一场矛与盾的交锋,我在此预测VG俱乐部2:1战胜汉宫俱乐部。

Day 3看点:AE俱乐部 vs VG俱乐部

从已经进行的两周比赛来看,VG俱乐部以11个积分暂列第一,AE俱乐部则以8个积分位列第二;两队之间的差距并不大,一场比赛的胜负就可以改变彼此的排名位置。本赛季VG俱乐部在爆破模式上的胜率高达80%,团队模式的更是迄今为止保持不败;AE俱乐部本赛季在爆破模式中的发挥同样出色,80%的胜率让他们和VG并列第一,但团队模式50%的胜率显然逊于对手。

论两队选手在本赛季的发挥,双方不相上下。VG俱乐部在近期的比赛中陆续派上替补选手,并且在比赛中化学反应非常好,个人数据很平均,同时老将4mE在本赛季复出之后被委以重任,他也用自己出色的发挥,证明了自己宝刀未老。AE俱乐部方面,老将三井本赛季作壁上观,前几轮比赛都以替补身份在场外指导,其它参赛选手的发挥给我们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老将2星的稳定,新人罗浩的爆发,其它选手的闪光,让AE俱乐部在目前的积分榜上占据不错的席位。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将直接决定AE俱乐部和VG俱乐部在赛季结束积分榜排位的情况,因而老将三井和马哲或许会在本场比赛中纷纷复出。届时我们将一睹两大队伍灵魂率队拼杀的场景。

栏目策划

往期回顾

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