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点评 CF.17173.COM

|更多热点内容,敬请关注17173穿越火线专区!

CFPL S6白鲨.DouYuTv逆转夺冠

让二追三,前无古人

本期主题:CFPL S6赛季总决赛,随着新贵白鲨.DouYuTv最终捧杯落幕。决赛中,面对三连冠霸主AG.DouYuTv,白鲨战队在先失两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完成逆转,造就了CFPL 六届比赛中从未发生的壮举。对于Solo,浩南,秀B1三名队员来说,这也是他们时隔五个赛季重温CFPL 冠军滋味。本期《漠点评》为CFer总结白鲨.DouYuTv获胜要素

"努力换来回报,白鲨.DouYuTv终尝冠军滋味

白鲨.DouYuTv上一次问鼎CFPL联赛的冠军还要追溯到S1赛季,当时白鲨率领QQ会员.东珈精鹰(白鲨,浩南,Solo,林肯,秀B1)在帝都拿到了第一届比赛的冠军,在冠军奖杯上第一个刻上了自己的名字。转眼三年过去了,白鲨早已退居幕后,成为了俱乐部的经理,战队也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广大CFer面前。

近一年来,从CFPL S6公开赛暨CFS中国区总决赛,到WCA,乃至期间的各项穿越火线比赛中,白鲨战队多次跻身四强,甚至进入到最终的决赛,有机会触摸冠军奖杯,但可能是因为临场发挥,心态或者配合等诸多因素,他们始终和冠军失之交臂。转眼,CFPL S6悄然而至,白鲨战队也用最好的状态赢着着全新的挑战。常规赛,白鲨战队开局并不顺利,但是随着比赛的深入,队员们逐渐进入到状态当中,他们稳扎稳打,步步为赢,最终以四胜三负积14分的成绩后来居上,拿到了常规赛的冠军。整个常规赛,队伍在爆破模式的胜率为45%,团队模式的胜率为86%,可以看出队员们在团队配合以及个人能力的发挥上,都有着非常不错的表现。季后赛,他们又连克倾城和"同胞"EP,决赛逆转AG稳定冠军。

虽说我们没有每天陪伴队员们进行训练,但是从他们平日的直播,以及比赛中我们不难发现,白鲨战队在平时是十分努力的。本赛季,浩南以队长身份参赛,肩上的责任更重,平时的训练中,在他的影响下,队员们的训练量也是非常的大,从个人枪法,到整体配合,到最终重要的战术针对,白鲨战队都耗费了相当大的经历;种种情形,都仿佛回到了S1赛季一样,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冠军是对他们最好的褒奖。

白鲨转战幕后,献计献策;强大后援团队助威,成就梦想

白鲨眼下已经退居幕后,成为了白鲨.DouYuTv的经理,同时也成为了穿越火线的赛事解说。放眼当前穿越火线职业圈,能像白鲨战队这样,有职业选手做经经理,并且能在比赛中献计献策的就两个,EP战队的早已证明了自己,而白鲨战队则需要用冠军来证明。从常规赛到季后赛首轮,不论白鲨还是领队加菲,都很少在比赛暂停期间进入选手室和队员们进行交流;不过到了季后赛,由于是面对EP,白鲨就开始在局间休息时,和队员们进行深度交流。赛场上,我们看到了白鲨亲自拿下写满战术的纸条,走进训练室和队员们进行交流,分析局势,讲解战术,套用白鲨的话说"Solo由于是第一次做指挥,或许在一些战术布置上,比赛节奏上的把控不是很到位,所以我会给队员们一些必要帮助"。场上选手们在拼搏,场外白鲨也在默默的关注着对手的比赛,分析比赛录像,从战术上针对着对手,而更值得一提的是,白鲨战队的后援团队相当庞大,可以说他们的胜利,是团队协作的成果。

老将出马,"稳字当头" 白鲨.DouYuTv后来居上

"让二追三"的典故,在穿越火线的赛场上前无古人,从往届比赛历史来看,在BO5的赛制中0:2落后的一方,无疑是被判了死刑;特别是面对AG这样的队伍,很多队伍的生存可能性微乎其微。Solo,浩南,秀B1,都是经历过穿越火线各项大赛的老将了,尽管是逆风局,但是比赛中丝毫看不出他们心里变化的一面;兮墨和毅毅,年轻而富有冲劲,是调动队伍气势的核心。决赛中,尽管局势不利,但是我们依旧能从比赛中,感觉到白鲨战队"稳"的一面。面对强敌AG,老将们逐渐找到状态,两位年轻的队员也渐入佳境,一分一分的追,完成逆转。对于秀B1来说,有可能本场比赛这是他和白鲨战队的最后一次合作,因而比赛中他打得格外的拼,格外的努力。

立即下载穿越火线最强攻略

留言回复